“我爱海洋 拥抱未来”厦门市青少年海洋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(线上+线下)

2022厦门市青少年海洋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,将以海洋文化为主题,通过本届海洋文化嘉年华丰富多彩的活动,宣传国家“海洋强国战略”,科普海洋知识,传播海洋文化,弘扬科学家精神,帮助广大靑少年响应国家号召,成为与海洋的联接者。

1、海洋文化游园嘉年华: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广场游园活动,在场地布置、活动项目、内容模块上都将以“海洋”为元素,设置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体验项目,让孩子们边玩边学。

(1)启动仪式;

(2)亲子互动小游戏活动;

(3)海洋科普知识宣传展;

(4)航海模型体验展、航海模型操作

体验。

2、2022厦门市青少年海洋知识竞赛:以线下的形式开展2022厦门市青少年海洋知识竞赛,竞赛发动号召青少年群体积极学习、传播海洋文化知识,展现青少年海洋强国梦。

3、青少年海洋知识亲子讲座:邀请朱家麟老师通过视频与图片,以接地气的方式为听众介绍各具特色的海洋生物,提高对我市海洋生物的认识和理解,弘扬海洋文化,增进对海洋视野的热情,并充分展示我市海洋特色。

4、海洋科普研学:以海洋科普宣传为主题,带孩子们走进科普基地,开拓视野,熏陶海洋文化。培养青少年热爱海洋,不断探索学习的精神风貌,从小树立“我爱海洋 保护海洋”的意识,用行动共同呵护蓝色家园。